【云梦双杰】怂

  *超短篇
  *其实是因为在空间看到一张图……就那个猫被狗吓到树上的。不自觉想起了我的童年(不。
  *ooc是我的。
  *另,我也想要个能帮我赶狗的发小,而不是一个和我一起跑的发小(。)
  ——————————————————
  江澄突然忆起很久之前。
  
  
  那日魏无羡和江澄二人一同出去办事。
  和别人谈事的事情自然是江澄来做,魏无羡便趁着这个时候溜出了房间。
  本意是在这地方随便看看的,谁成想才走到院子里就听见远处一声嘹亮的狗叫。魏无羡当即变了脸色,撩起衣服的下摆就跑了出去。听着身后的狗叫声越来越近,魏无羡心一提,抱着下摆的手紧了紧,腿也捯的快了几分。
  正巧前方有一棵树,树干粗壮,最低的分叉大概到人腰的位置,恰是那种好爬的种类。于是魏无羡拽着树枝一翻就上了树,爬到三米多高的地方才停下来,抱着树干低头看下面的狗。
  下面那狗也抬头看他,一边看还一边来回走着,时不时叫几下。
  魏无羡看着下面的狗,只希望江澄可以早点谈完事来找他。
  
  江澄和那人谈完事没见到魏无羡,以为他出去哪里浪了,结果还没出院子就听见旁边一声高过一声激动的狗叫声。
  于是等他看到魏无羡的时候就是这样——一只土狗守在树下,看着树上不停地叫唤,抬头就看见魏无羡双手抱着树干,丝毫没有形象可言。
  倒是魏无羡,看见江澄就跟看见亲妈似的,扯着嗓子对江澄喊:“师弟啊你终于谈完了!来来来快把这狗赶走!”
  江澄看着魏无羡这样子挑了挑眉,也不急着赶狗,绕着树欣赏了一圈魏无羡的姿态,慢悠悠的开口:“我看你这样子也不错,不如我等会再来……”
  “可别!”魏无羡看江澄这样也知道是开玩笑,配合着回答:“大哥你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帮个忙吧!”
  “去你的!”于是江澄笑着把狗赶到了一边,再回头魏无羡已经下了树。
  “自己整理整理衣服,丢人。”江澄看着魏无羡,突然笑了起来。魏无羡一身紫衣又是树枝又是树叶,因为材质好倒是没有撕破。头顶的发带也有些松了,滑下去不少,正面看上去奇怪极了。
  魏无羡瞅了眼自己身上也跟着笑了,然后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把树叶,突然撒了江澄一身,然后笑的更欢了。
  
  
  于是江澄不再回忆。
  反正早就是过去了。

评论(5)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