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笔瓶邪】新年快乐。

吴邪最后还是没能去成福建的雨村。
其实他早就想到去不成。
他不是一个人,他有父母亲人,他有兄弟伙计,他有吴家生意。这些他都没法放下。让他去雨村过小日子,可这些有应该怎么办。所以他没离开。
所以此时的他正静静地站在阳台上,叼着一支烟可是却没有点着。
杭州的晚上一直挺热闹。

夏天的时候他打着体验生活的旗号带着闷油瓶把杭州逛了个遍。像是灵隐寺断桥或者西泠印社,还有六点开始的在西湖边的音乐喷泉,然后又带着他去了吴山广场旁边那个小吃街吃了个遍。

还有什么事情呢?
他的生日,小哥的生日,胖子,小花,还有很多人的生日。
他手下的伙计增加了不少——原因是也死了不少。
他的名声也越来越大——因为哑巴张,还有他更加让人捉摸不透的心思。

哦,对了,还有很多事情他没有做到。
他说过,要更三岔五的去看看父母的,可是他还是害怕,所以一年到头也不过中秋和元宵节回去了几次。
他在年初说过要给张起灵一个家——其实这也是他一直想的——可时间过得太快他却不知道怎么才算给他一个家。
一切结束以后和小花他们的来往也没有那么多了,各自忙着各自盘口的事情,索性一年下来两边都没什么事。

他叼着烟,独自站在那里想了很久。
直到肩膀上突然一沉,他被一件大衣罩住了。身后张起灵淡然的声音透着细微的关心,“冷。”
他突然笑了,抬起手握住那人扶着衣服的手指,“谢谢你,小哥。”

所谓有得有失。
他失去了很多,所以他得到了很多。得与失之间的平衡从未被打破,也许你说你失去了所有,那么你也得到了所有——所有的事物都不可信,所有的东西都不属于你。
可是他握住了很多,也许是本不属于他的。

“小哥,我还是不敢相信,你从青铜门里出来了,然后陪在我的身边。”
“我也没想到。”

没想到的太多。
所以现在他选择让一切都没想到。

“我爱你。”
“我也是。小哥,新年快乐。”

直到2016的最后一秒离开,他们走进了新的一年。
新的一年,再定下许多的目标,然后看着它们到年底也没有实现。

“今年,回家看看爸妈吧。”
“好。”

不管怎么说,目标还是要有的。

————————
瞎几把写。
说真的今年真的是失去太多,得到太多。
虽然过去了好几个月可是感觉奶奶的离世就在昨天一样。所以说确实是不到那一步,就不会成长。我记得那个时候看着父亲的不知所措,我却还是很淡定告诉他怎么办。他守在停尸间门口哭,我就守着电梯。那个时候才开始哭,一边等人一边哭。
也是才认识到生命有多短。
也是那之后决定抓住时间。它真的没有多少,说着话就没有了。
所以新的一年,来个小目标,然后去实现它。
总之,元旦快乐。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