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笔瓶邪】《一念之差》——1

  时间到了。

  吴邪看了眼手机,在这荒山野地肯定没信号,也就那个时间还有点用。什么信号覆盖多少多少地方,全是骗人的。

  身边是换好了衣服的张起灵和刚睡醒的胖子。

  张起灵出现的太过突然以至于他俩都没反应过来,于是吴邪就看着张起灵,胖子在一旁打着呼噜,手机播放着“see you again”,一遍一遍地唱着大概可以译为“我会告诉你这一切当我再次见到你时”的歌词。其实吴邪只觉得这很扯蛋。

  I will tell you all about it when I see you again.

  呵。

  吴邪最后还是在胖子和听得胖子说他的肺已经不能在抽烟以后一脸严肃的张起灵的注视下拿下了叼在嘴里的烟。其实他真的没想抽的。

  “走吧,他们应该已经在下面了。”

  吴邪把烟扔在一边已经灭了的火堆里,然后一手提起背包,一手拿着手机又看了看时间,估计这时候下山差不多。

  等到了山下这才知道吴邪的话是什么意思——山下等着的人除了和他们一起来的,还多了不少躺在地上的,汪家人。

  看吴邪的样子应该是早有预料,看到地上那些有的已经死透了,有的被小花他们绑了起来,扔在雪地上自生自灭的时候,他只是勾了勾唇角,“嘁”了一声。

  “吴邪,你早知道了?”解雨臣看到吴邪下来了,合上了手机问道,“也不记得说一声。”

  “就这几个残兵败将,我们的解大当家还解决不了?”吴邪瞥了眼地上那为数不多的汪家余部,“活的就带回去,死了的就地埋了吧。”

  吩咐了手下以后,吴邪就示意解雨臣离开,四个人回到了山脚下的旅店。

  “给你们定的票是明天回杭州的火车票。火车的话没身份证还能搞定一下,要是换个飞机还真不一定了。”

  解雨臣这话是对着张起灵说的,说句白的就是他要回的地方已经定了,甭管你有什么事,都先回杭州。

  张起灵默默地点了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可空气却是突然安静了下来,胖子一看这氛围就知道,又是那些乱七八糟的计划。他刚想拉着小哥离开却被吴邪拦了下来。

  “你确定要让他知道?”

  解雨臣看了张起灵一眼,这家伙的责任心太重,关于张家的事谁也不知道他到底还会不会管,而他现在所要告诉吴邪的恰好又跟剩下的张家有关,万一……吴邪已经等了他十年帮了他十年,如果他敢再抛下吴邪,不论他多强大有多大的势力,他解雨臣都会把他绑回来。

  “说吧,反正他早晚也得知道。”

  吴邪不在意的说着,从上衣口袋里翻出一根烟叼在嘴里,没找打火机,他知道他现在已经不能像以前一样抽了。那十年他是抱着拼一把的决心,赌上了自己的所有,与汪家对抗。可一切安定下来了,他还是想过回平平淡淡的日子,而这前提就是活下去。

  所以他想活下去。

  可能他太过贪心。他希望所有人都好好的,所以他用自己去拼;他希望知道真相,所以不顾所有人的反驳去了解一切;他希望张起灵回来以后有地方可以去,而不是继续飘荡,所以他扛起了整个吴家甚至继续发展。

  所以他现在继续贪心——他想张起灵留下,至少不要再四处飘荡。张家,如果能够稳定下来,也不妨是个好地方。他是族长,而现在那些长老基本都死绝了,他完全可以改改规定创造一个和谐的相亲相爱的大家族。

  所以他愿意让他知道。

  解雨臣看着吴邪,知道他劝不动他,也没打算劝。这些年他劝过他不知多少次,他早就知道了这人的性子,一旦决定了的事情,谁也无法左右。

  “好吧。”他突然看着张起灵,“汪家现在已经没了。”

  不出意料的,他看到张起灵突然看着他,在确定了他没有说谎以后有看着其他地方不知道想什么,“不过张家,也基本不行了。”

  “张海客那支不还在呢么,我看他们那支倒是挺顽强。虽然说是海外的,不过终归也是一家,怎么着也会帮着点吧。”

  “他们那支也没办法,张家本族的事情,除了族长和长老,其他人无法了解和涉及。”

  “也是,就张家那群人。那现在是张海客打算让小哥回族里?”

  “嗯。所以这件事,张起灵,你自己决定吧。”

  解雨臣看了眼依然是不动声色的张起灵,突然替吴邪感到不值得。他花费了十年,败尽了自己的身体,就为了他。解雨臣不知道吴邪为什么会做这么多事情,到底是对真相的执迷不悟,还是,因为张起灵。

  张起灵抬起头,看着吴邪,问道:“汪家的事情……你做的?”

  吴邪从容的点了点头,是他做的。或许在原来他还不敢承认自己变成了这样,可现在他已经习惯了。他相信变得不是自己,只是别人的眼光。那些认为他残忍的人,不知道他是下了多大的决心,才有勇气做出这些事情。可是他相信,张起灵会知道的。

  张起灵的目光闪了闪,最后才开口,“我和你一起,回杭州。”

  吴邪突然就笑了,笑得很开心,就连胖子都是一愣,“好,回杭州。”

  胖子也笑了,一双大手分别拍着两个人,“胖爷我可算等到重聚了!我跟你们一起回杭州,咱们仨出去搓一顿,天真你可得请客啊。”

  “行,我请客,你掏钱。”

  “诶呦握草?不是我说啊你这都富得流油了还舍不得请哥们搓一顿?”

  “嘁,胖爷我那点家产比得过你那饭量,人家宰相肚子里撑的是船,你肚子里能撑起一岛国。”

  “我去!小哥你说是不是得让他请一顿?”

  胖子指着吴邪问张起灵,吴邪看着张起灵就一脸得意的看着胖子,“得了吧人小哥才懒得理你呢。”

  就突然听见张起灵“嗯”了一声。

  ???

  你他妈在逗我?

——————

没错我特么又开坑了。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