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澄】夷陵老鬼——为鬼/4

*私设众多
*没结局
*ooc文笔渣情节差。是我没错

——————————————————
  「5」
  金凌经常会来找莲花坞找江澄。大概是他三四岁的时候吧,他第一次抱着一只小黑狗进了莲花坞。
  
  魏无羡必须感叹,江家的起名天赋可能是遗传的,当年江澄那些狗叫什么茉莉妃妃的,现在金凌这只又叫小仙子。
  
  然而当他看见被放在地上的小仙子四处张望了一下之后就冲着他跑了过来以后整个人(鬼)都吓得飞了起来。
  
  魏无羡趴在房顶,和楼下的小仙子遥遥相望。
  
  小仙子一双黑亮的大眼睛盯着楼上的魏无羡,抬起两只前爪往楼上跳了跳,发现自己够不到以后扭头看了眼另一边正在往这边走的金凌,冲着房顶就开始叫。
  
  “小仙子你叫什么?”
  
  金凌跑过来和小仙子一起盯着房顶,看了一会他就放弃了,蹲下一边抚摸着小仙子的毛一边问。
  
  “莲花坞里面不让养狗,你千万别叫了,等会舅舅来了我又要挨打了。”
  
  魏无羡趴在房顶,只敢露出半个头看下面的动静。
  
  环境在一瞬间安静了下来,金凌眼疾手快地把小仙子捏住嘴巴藏在了身后。
  
  魏无羡刚刚就知道来的人是江澄了。他们相处了这儿多年,他只听脚步声就能听得出来是谁。
  
  果然,金凌做出反应没多久,魏无羡就看到江澄走了出来。魏无羡看见江澄出来也不在房顶躲着了,一个闪身就到了江澄身后。
  
  金凌怕这个舅舅也不是没有道理的。江澄接手宗主这个位置已经好几年了,不必再像刚开始一样刻意做出那种严肃的样子,只是静静的站在那就流露出一种不怒自威的感觉。
  
  当然,也和江澄生起气来确实很可怕有关系。
  
  金凌有点心虚,莲花坞为数不多的规定中就有一条——不许养狗。可偏偏他就犯了这规矩,一个激动就忘了规定,带着小仙子来了。于是都不用江澄开口,他自己就先露出了马脚:“舅舅,那个……我…我来找你玩。”
  
  江澄看着金凌根本挡不住的小仙子,有点无奈又有点嘲讽意味的笑了笑,“别挡了,我看你是欠打了。”
  
  提起这个金凌就觉得自己屁股疼,连忙把小仙子从背后拉出来向舅舅认错:“舅舅……我错了。”
  
  小仙子刚被拉出来的时候看着江澄愣了一下,接着突然开始冲着他叫唤,一声比一声嘹亮,吓得金凌直接蹲下去捂它的嘴。
  
  魏无羡躲在江澄身后,狗叫一声他就往江澄身上贴的更紧一分,等到不叫的时候他整个鬼都已经快趴进江澄身体里了一样。
  
  大概全场也就江澄一个还不动如山站在原地,盯着小仙子不知道在想什么。
  
  “舅舅,小仙子不是……”“没事。”
  
  江澄打断了金凌的话。
  
  金凌看着江澄,眨了眨眼。年幼的他根本不知道他的舅舅在想什么,只能抱着小仙子等着。
  
  江澄一直盯着乖乖坐在地上不再动的小仙子,皱着眉,半垂眼眸,似乎是在思考什么。半晌,从喉咙里发出一声轻轻的叹息,接着竟是勾起嘴角,眼中带着的是无法形容的情感。至少现在的金凌看着他的眼睛,其中复杂的感情是他还读不懂的。
  
  他蹲下身,伸出手放在了金凌的头上,轻轻的拍了拍,语气尽量放的柔和:“没什么了。都是过去的规矩……”
  
  于是金凌眨了眨眼,看着江澄。他脸上带着的是放下一切的轻松神情,嘴角微微上扬,眉头舒展开来。
  
  江澄到现在才意识到,在这个云梦,这个莲花坞里,这条规则早就已经没用了。那个天不怕地不怕,却偏偏怂狗,需要他保护的人,早就不在了。
  
  他死了。
  
  死在他的面前。
  
  魏无羡站在他身后,突如其来的不安涌上心头。他看了看被金凌紧紧抱住的小仙子,又看了看江澄,不知道这感觉是从何而来。
  
  “把莲花坞不让养狗的规定去了吧,不会再需要了。”
  
  江澄对手下人这样说道,言语之间神情平静而又淡然。
  
  魏无羡觉得,他知道为什么会感到不安了。

——————————————————
如果不是我真的不会写欧美……可能我已经爬墙去了铁虫😂
我想我应该不会爬墙的。

现在写文越来越写不出想要的感觉了……等放假把所有的修一修,会发个整理。

评论(8)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