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笔瓶邪】《一念之差》——5

  张起灵和吴邪都是饿了一上午的,胖子本来就吃的不慢,半个小时也就吃完了。这时候才一点。
  吴邪有个午睡的习惯,这也是最近才有的。
  于是吴邪上楼去睡他的午觉,张起灵则是又窝回了他的沙发上,看天花板。胖子也没什么事,干脆拿了吴邪的客房钥匙,一溜烟进了客房,也是打算睡个午觉。
  不过这一觉可睡得不得了。
  下午,吴邪睡够了出了房间,看见坐在沙发上的张起灵先是一愣,接着竟然问:“你怎么在我家?”
  张起灵看向他,不是很清楚他这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他以为吴邪现在应该确定他不会走的事情了,可现在吴邪不就是认为张起灵会和以前一样不声不响的离开吗。
  吴邪看他不回答,皱了皱眉,刚想继续问,就听得客房的门一响,一个胖子慢慢悠悠走了出来,还和他打了个招呼。
  吴邪也很无奈了。
  “你们怎么在这里。”
  “啥?”
  胖子两眼一抹黑。完,这一觉睡得,小天真这是傻了。
  “完了完了,这会惨了小天真傻了……”
  吴邪这一听不依了,他妈的谁傻了?他这一醒就看见俩人能不问么。
  “你才傻了呢。你们两个是什么人?”
  ???
  他对面的两个人差不多是傻了。
  “不是……?这年头,流行失忆?”
  胖子看了看张起灵又看了眼一脸不悦的吴邪,才知道原来失魂症这玩意还会传染。
  “你他妈!老子没失忆!”
  吴邪的心情很不好。毕竟他是真的不认识眼前的这两个人,他敢肯定他之前的几十年从来没见过这么奇葩的两个人。可偏偏这两个人一口咬定他们认识,还说他失忆了。这心情,真他妈……
  “那你说说我是谁?这小哥儿又是谁?”
  “老子说了不认识你们啊我他妈怎么知道你们是谁!”
  吴邪忍不住骂到,胖子这会算是发现哪里不对劲了。算起来吴邪已经好几年没有这样过了。自从吴邪接手吴家就一直在改变,改变自己的习惯,言语,甚至性格。胖子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看到这么直白的吴邪了。因为他不能,他的一个小动作都可能引起某一方人的注意,甚至造成局面的变动。
  这么奇怪的吴邪搁之前他肯定以为又有什么新的计划了,不过现在……一切结束了,那他又是为什么?
  不过他也不用想了,因为不远处的门传来轻微的声响——有人开门。
  “呦,这是怎么了?”
  进来的是黑瞎子和解雨臣,这俩人可算是浪够了。
  “小花,你回来的正好。我不认识他们两个,可他俩非说我认得他们。”
  解雨臣看了他一眼又看了对面的两个人,露出一个笑容。分明应该是明了的,可偏偏就是能从中看出几分幸灾乐祸。
  “你确实认识,这个是张起灵,这个是王胖子。”
  解雨臣介绍着,胖子突然开口,“哎这啥情况啊?小天真这是怎么回事。”
  没理他,解雨臣继续说完自己的话,这才转向他,挑了挑眉,嘴角又上挑了几分,“他很好,没事儿。”
  张起灵一直没有发话,神情淡淡的,目光却一直聚集在吴邪身上没有挪开,好像这样就能知道怎么了一样。
  吴邪低下头想了一会,突然抬起头想起了什么:“我想起来了!是我笔记上面记的那两个人对吧?”
  “对。”
  吴邪这一想起来就很尴尬了,他刚刚一直说不认识他们,现在倒好,是两个对自己很重要的人,虽然他现在不记得,可看了自己的笔记以后他就很确定这两个人对于他不是一般的重要。
  可是……他刚刚好像还想把他们两个赶出他家来着。
  “我刚刚过来的路上遇到黎簇,就顺便带过来了,他好像有些事情要和你说。”
  “嗯。”
  吴邪虽然不记得张起灵和王胖子,但是他知道黎簇。在上一次他这样的时候就已经见过了,那孩子的感觉确实很准,只是一次对话似乎就发现了他的不对劲,不过黎簇并不是很确定。所以现在除了解雨臣和黑瞎子,应该是没有人知道吴邪的不对劲的。
  吴邪出去以后,屋里就剩下了他们四个,解雨臣和黑瞎子就直接坐到了张起灵王胖子的对面。两个人都以一种十分放松的姿态靠在沙发上,不过黑瞎子很明显什么都不想说,就只是笑着看解雨臣。
  “我说,这是怎么回事啊?”
  胖子忍不住问解雨臣,这家伙看上去什么都知道。
  “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了,他之前也只这样过一次,”解雨臣一歪头一摊手表示他也不是很清楚,“上次正好我在,不过有太多的事情除了他自己谁也不清楚,我也没办法告诉他,只能说了些都知道的事情,然后把他的笔记给了他,让他自己看。”
  这回是谁都不清楚是怎么回事了。
  他们几个在这儿相对无言,吴邪在外面却是和黎簇说个不停。
  黎簇本来是把前两天的事情讲清楚顺便打探下之后的打算的,可万万没想到,这个吴老板好像有什么不对。
  黎簇说不出来什么感觉,反正这人现在对着他,他和他说话到是没有以前那种感觉了,反而感觉这人突然好相处多了……好相处?一定是他的错觉。
  黎簇打消了这种想法,吴邪这人就算好相处,也不是直接就能感觉到的。他在刚认识这人的时候可不认为他好相处。
  不过一回忆起来,黎簇突然想起来,之前好像有一天吴邪也是这样,带着一股……额,和善的感觉?
  哇吓人。
  黎簇缩了缩,看着吴邪的眼神惊悚了起来,这人不会是鬼上身了吧……不过这鬼好像比吴老板好相处的样子?
  吴邪也很无奈,小花说这人有事情和他说,可他在这等着,前面这孩子到是不知道在想什么,一会看他一会缩脖子,内心很丰富啊少年。
  其实吴邪是觉得黎簇说不说都无所谓的,毕竟说了他也不清楚到底是什么事,所以他倒没说什么,就看着黎簇依然沉浸在自己的想法里无法自拔。

————————
我大概是要月更了。
啊说起来快要期末了……放假如果没什么事情可能会常更新。
说起来暑假可能会开直播……有点怂。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