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澄】夷陵老鬼——为鬼/3

*私设众多
*没结局
*ooc文笔渣情节差。是我没错
*这章写了好久就是写不出想要的感觉……凑合凑合吧先。之后应该会改的吧……
  
  ——————————————
       莲花坞后的山上最近很不太平。
  似乎是有什么鬼祟作怪,吓到了不少人,虽然没有下山作乱,可到底影响了部分居民。
  按理说这种事情交给那些学徒当练手处理了就行,可偏偏这事没这么简单。
  最开始还只是吓吓人,并没有什么实际的伤害。可是在不久之前,一户人家在山上遇袭,一死两伤。
  
  江澄手持三毒,孤身一人追着前面的人进了深山里。直到前面的人体力不支跌进草丛里,他才看清了面前这个人。
  这人叫江陵,之前也是江家门下弟子,甚至射日之征的时候,他还是主力之一,一柄灵剑带领仙家百门,风光无限。
  “江陵?!”
  江澄皱眉,一双杏目微瞪显露出几分锐利。将三毒收回鞘中别在腰间,蹲下身揪着那人的衣领把人拉近了些。
  魏无羡对这人的印象还是挺深刻的。他们三个是同辈,这个人当年表现杰出,若是在江家内排个名,他和江澄底下就该是他。后来江澄当了家主,魏无羡成了夷陵老祖,偏偏这个人,彻底销声匿迹,再无音讯。
  “呵……是我。”
  江陵被拽住的时候只是紧紧的盯着江澄,脸上明显的是怨恨。
  “你不是早就离开江家了吗?为什么还在这里。”
  “离开?”江陵重复了一遍,突然笑了起来,“你以为我想离开?我为什么要放弃本来的大好前途!”
  分明是青天白日艳阳高照,却突然感觉一股寒气从江陵身上涌出。那种阴冷的感觉江澄曾经在魏无羡的身上体会过,带着惧意的寒冷从肌肤一点一点渗透进五脏六腑,直指心脏。
  “你修鬼道了!?”
  江澄的手猛地收紧,将人又往上抬了抬。
  江陵被人拎着,竟然不怒反笑,脖颈处传来的不适被他刻意忽略,扶着身旁的树站起来,推开了江澄的手。
  “我不服啊……凭什么,射日之征那么多人,偏偏只有我被温逐流化去了金丹失了修为!”
  “我如果还有的选,我会修鬼道?你知道一个修士没有了修为,会是什么结果吗!我当时甚至觉得活不下去了,直到魏婴他回来了。”
  说到这里,江陵脸上的笑容更甚,眼中带上了几分希望的光泽:“原来真的有另一条路,一条比当修士还要强大的路。那个时候我就决定了,我要活下去!歪门邪道又怎么样,他人的事情与我何干!”
  听到这里江澄只感觉一股怒火从心底爆发,只是心念一动,手上的紫电就迅速化作鞭子。江陵只觉一道破风声在耳边响起,夹杂着噼里啪啦的电响,紧接着一阵疼痛传来,一道深可见骨的鞭痕从左肩延伸到右手的小臂。
  早已失了灵力的江陵根本承受不住这一下,他猛地退后两步也还是没稳住,一下子又坐回了草丛里。
  “修鬼道是什么下场你也是知道的!魏婴尚且被万鬼啃噬死无全尸,你以为你能比他强到哪去!?”
  江澄这辈子都记得乱葬岗那时候。周围黑压压的一片,分不清是修士还是走尸,唯独魏无羡身边有些许空隙。突然情势转变,一个又一个的走尸扑向他,到后来江澄甚至看不见魏无羡丝毫。
  江陵听了这话却只是嗤笑一声,“夷陵老祖,哪有那么容易死了。魏无羡一定会回来,到时候你们所有人,都逃不了!”
  “有种他就回来!我-等-着!”
  江澄一字一顿的吐出这三个字,眼神凶狠似要将人千刀万剐。
  他握住紫电的手因为太用力而有些颤抖,另一只手亦是死死的攥着拳头。
  他恨魏无羡,这是毋庸置疑的。
  他江家他江澄,有什么地方对不起他魏无羡么?他自问没有。可魏无羡呢,他什么时候为江家考虑过?!为他江澄考虑过?!
  魏无羡当时为了温宁冲上金麟台时可曾想过江澄该怎么办。他堂堂一宗之主,难不成还能跟了魏无羡一起逼金家交出人不成?
  再想想后来。金子轩尚且不说,江厌离的死和他总脱不开关系。可魏无羡呢?一朝反噬尸骨无存!
  这天地浩大,江澄却连一个可以恨的人都没有了。
  若是魏婴能回来……
  若是他回来!
  江澄咬紧了牙,死命的睁着眼,眼中感情复杂,似乎含有怀念,可更多的应当是恨。
  “魏婴。”
  手中的紫电只在一息之间又甩了出去,两道伤疤交错在江陵胸口处。江陵本来就有旧伤,再加上这饱含灵力的两下,早已支持不住。他只是身子微晃,下一秒就躺在地上再也坚持不住了。
  魏无羡在旁边飘着看着。
  他变成现在这个状态以后一直都觉得江澄一定是恨极了他,恨极了所有走歪门邪道的人的。可是实际上不是。
  他看着眼前的江澄,死皱着眉头,杏眼瞪得浑圆,牙关紧咬。可细细看去,含有血丝的眼里似乎还有泪光闪烁。
  他突然想起来这样的表情他之前也见过。在他刚死的时候,他站在江澄对面,江澄看着他的尸体。那时候似乎就是这个表情。
  那个时候他只以为是江澄对自己的恨,可现在再次看到才发现,似乎还有对他的恼怒
  ——怒他一意孤行,不听劝告,射日之征以后仍然决定修鬼道;
  ——怒他意气用事,不顾后果,金麟台上不顾后果向金家要人;
  ——怒他不自量力,酿成大祸,最终乱葬岗万鬼啃噬灰飞烟灭。
  他突然抬起手放在脸上,挡住了所有表情。轻轻地吐出一口气,接着轻笑了声,“江澄你真是……”
  魏无羡没有接着说下去,分明早就应该没有感觉的心口竟然传来一阵阵酸涩的感觉。他走到江澄身前,往日神采飞扬的双眸凝视着江澄,伸出双手隔空抱住江澄。
  而江澄,透过魏无羡看着地上的人。手放在三毒剑柄上,握住又松开,反复了几次,最终狠下心拔出了剑,径直穿过魏无羡向江陵走去。
  
  后来人们只道江宗主恨极了鬼修。

————————————
这章真的写不出想要的感觉……
三次元很多事情也挺烦的,气死_(:з」∠)_我们学校真的nb。下面那届新生……无fuck说。
去年他们刚来一星期打了三次群架。军训还打教官。上星期把一个原来教我们的老师打了……有个要被退学的还威胁老师。
我的妈我这是个什么学校(´°̥̥̥̥̥̥̥̥ω°̥̥̥̥̥̥̥̥`)

评论(2)
热度(70)